吱西西

月更废物

© 吱西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杨陶】假如(三)

我说话算话了(๑>؂<๑)

ooc预警⚠️私设预警⚠️
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约定下,季杨杨和陶子的关系达到了一个莫名的平衡点,俗称“闺蜜”。方一凡和乔英子也旁敲侧击问过,不过双方均表示目前是纯友谊。不管这两位信不信,他们也的确把这段关系保持了很多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八年后,陶子毕业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起因是宋倩听英子说陶子在校期间没谈过恋爱觉得甚是可惜,正好曾经的学生们现在事业初成也是单身,便想当起红娘给陶子牵线搭桥,怕被拒绝宋老师还拉着童文洁一起劝说陶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位阿姨本来还觉得不好意思,结果越说越来劲,拿英子和方一凡的南京爱情故事举例,到后来陶子觉得再不同意简直就是对不住两位阿姨对自己的喜爱,连忙打住一口应下。为了使宋老师感受到自己的诚意,特地拉了英子去商场买衣服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亲这事说不上来有什么感觉,毕竟也是第一次,不过也不想辜负两位阿姨的好意,把自己好好打扮一下也算是尊重这次相亲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陶子又想起了那个约定,心情顿时复杂了起来了。八年了,他们俩一直没有捅破窗户纸,而且双方都奇妙的保持单身。这次她去相亲,虽然并未有多大的抵触情绪,但总感觉不是很舒服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商场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后悔了,我为什么要来买衣服啊π_π。”陶子欲哭无泪,她真的对衣服这种事很随意的,柜子里全是方便穿的上衣和裤子。第一次约会想说穿次裙子,竟然只翻出了十岁生日的公主裙,苍了个天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嘿,我也好久没见过你穿裙子了,快去试试哈!”英子悄咪咪地拿了两条裙子往陶子怀里一塞,然后推着陶子进了试衣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拉开帘子,凉凉地盯着英子说:“你可千万别跟我说这事儿有你掺和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子连忙过来十分谄媚地拉着陶子的手臂说,“哪有啊我亲爱的小陶子,完全是我妈的主意,真的!我发誓!”对不起妈,为了稳住陶子出卖了你真的对不起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你快点试试奥!我再给你挑挑!”说完把陶子往里一推拉好了帘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英子眼光真挺好。一条学生气些,polo款的黑色小裙子,腰处收束,很好的显示出陶子曼妙的曲线,简洁大方,不失可爱。另一条白色小碎花裙子,领子正好露出漂亮的锁骨,裙长到小腿处,看上去高挑又迷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得不说方一凡叫你女神是有道理的,这美貌这身材!陶子你真的好适合穿裙子啊!”这两套着实把英子惊艳到了,不过如果让陶子知道对方是谁,她一定不会后悔穿裙子的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英子你笑什么?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没有没有!就是看你好看!嘻嘻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亲约在了周六晚上6点,一家火锅店里。陶子第一次看到这个地点非常纳闷,还以为宋老师发错地址了,宋老师说是想让他们年轻人不要觉得拘束,没有感觉就当一起吃个饭了,还能吃得舒服些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宋老师当红娘真是煞费苦心啊。”陶子无奈地摇了摇头,发了消息给宋老师说自己已经到了,进门右转靠窗第三张桌子。说来真奇怪,宋老师到现在也没有把对方的微信或联系方式给她。她提过一次,是英子说要给双方都留点神秘感,微信聊天容易幻灭(?)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就对着窗外发呆,大概过了十分钟,她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向这家餐厅走来,步伐轻快,过落地窗的时候陶子看到了他的正脸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季杨杨!怎么会是他!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!陶子震惊之下匆忙打开手机,发现英子给她发了消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太感谢我哟~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绝交!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发完这两个字服务员就领着季杨杨过来了。季杨杨刚要入座才发现对面是陶子,一下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就蹲在那半空中,惊呼道:“陶子?怎么是你?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嗨...嗨?我也没想到......坐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这才反应过来是被摆了一道,不过的确是很久不见了,虽然是相亲局,也不妨碍先问问近况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有空回来啊?你不应该在德国训练吗?”陶子一边点菜一边随口问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车队队内休整,外加姥姥住院想我了,我就申请回来几天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姥姥身体怎么了?很严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,高血压老毛病了,姥姥这次旅游累着了。不过这次住院,姥姥东想西想觉得自己时日无多,特别想让我带女朋友回去给她老人家看一眼。”说完季杨杨意有所指地看了看陶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言下之意太过明显,一时之间陶子点菜的手都抖了一下。季杨杨当然没错过这个小细节,又加了一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顺便说一下,我上个月拿了一场拉力赛冠军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靠着座椅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,陶子只瞄了一眼就羞得拿起点菜的pad遮住脸,清了清喉咙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有关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?那我记得我们曾经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和说好的不一样!我这才刚毕业呢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“啪”地一下把pad放下,恼羞成怒地盯着季杨杨,小脸红扑扑的,把季杨杨逗笑了。陶子只当他在开玩笑没在意,把菜点完后问起了这次相亲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想来相亲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姥姥急着要见孙媳妇,催到了我妈面前,正巧宋老师在帮人安排相亲,就拉上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说完顿了一下,反应过来,语气略微有些不好,“所以原来宋老师就是在替你安排相亲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emmm我是因为实在拒绝不了英子妈妈的好意才来的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看着季杨杨的脸色说话,果不其然对面摆出了一张臭脸,陶子马上换了句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宋老师还拉着童阿姨一起跟我说!还拿英子方一凡举例,说趁早谈恋爱多好多好的,实在是很难拒绝嘛!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一口气说完,小心翼翼地试探,“你别生气嘛,我错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神情严肃,许久不开口。陶子心慌,看着他不知如何是好,这才发现季杨杨今天白色衬衫下身黑色西裤,衬衫两粒扣子没扣,因为天热袖子也挽了起来,颇有成熟男子魅力。巧的是,她今天穿了那条黑色裙子出来,还挺有情侣装的意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陶子连忙摸了摸自己的脸保持镇定,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自己还能被季杨杨撩到,实在太没出息了orz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吃饭吧。”季杨杨什么话也没说,陶子悬着的心稍微放了放。不得不说宋老师真的会挑地方,吃火锅实在是太正确了,一顿饭下来其乐融融,仿佛刚刚受惊吓的小心脏是错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好饭季杨杨表示开车送她回去,陶子没意见。坐上车后季杨杨没急着开,先是倾向陶子帮她系安全带,然后单手撑在陶子的靠背上,离陶子的脸只有几厘米远,缓缓开口道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们能好好算算账了。”






PS:你猜我下一章写不写略微刺激的东东hhh,我没写过,写的不好我可能就略过了(/ω\)害羞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